北海道炸年糕  

前幾天看電視看見蔡季芳老師做了一到非常簡單的日式點心,沒想到做出來出奇的好吃,口感也不錯,外皮酥脆,裡面充滿馬鈴薯的濃郁味道,一般小孩應該會很愛吃,因為馬鈴薯的味道很多,星期一時有做給朋友吃,反映都不錯,他們小孩也愛,可能是有楓糖漿的加持吧!只是我家小孩只舔著楓糖漿,不太吃這炸年糕,真是氣死我也,但因朋友們及老公都說不錯,所以推薦給大家試試,當然我自己也覺得不錯吃啦!

fp1

材料:

馬鈴薯1個

奶油1/2小匙

鹽1/2小匙

糯米粉1/2杯

水適量

起司適量

太白粉適量

做法:

1. 先將馬鈴薯切小丁蒸熟,並壓泥

2. 趁熱加入鹽及奶油拌勻

3. 再加入糯米粉攉成糰,若太乾就加點水

4. 捏一小糰馬鈴薯泥如芝麻湯圓大小,中間放入一小塊起司包好,搓成湯原狀,再稍微壓扁

5. 兩面沾上太白粉

6. 將油鍋燒至放入一點泥去炸時,大約三四秒就浮起的溫度,轉小火,再將年糕糰放入油鍋炸

7. 小火炸至兩面膨脹,顏色成金黃即可起鍋

8. 可用竹籤串,兩至三個年糕為一串的樣子,再淋上楓糖漿即可食用

**壓扁是為了炸時中間內部比較容易熟透,節目中主持人焦志方有問到如果做小糰一點是否可以做成像小丸子的樣子,形狀比較好看,蔡老師是說也可

**我第一次做時,有把丸子做小一點,而這次做的大些,口感上,我個人覺得大一點好像比較好吃

**我的朋友家中沒有楓糖漿因此改用蜂蜜,他說這樣味道比較不合,還是楓糖漿比較適合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