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抹茶戚風蛋糕  

今天早上帶到教會的蛋糕,之前做過戚風蛋糕,這次來點變化,將抹茶扮入麵糊中,又成了這副德性~~~

這次沒有剖面圖,下次再補上喔!!!

這一個多禮拜都在忙FB上的訂單,這次真的毛起來做order,蘿蔔糕至少做了超過30個,小魚乾可能超過40盒吧,還有涼麵醬跟炸醬,就這幾樣讓我忙到翻過來,但是每天過得很充實,因為在廚房忙是我的興趣 另外我也開始到美容院上班,一個星期兩天的班,但這兩樣工作讓我比較,我還是比較喜歡廚房..........到時看看是否該放棄美容院的工作了!!!

 

材料:

蛋黃5個

糖1/6杯

牛奶1/2杯

沙拉油1/2杯

低筋麵粉3/4杯

蛋白5個

糖1/4杯

 

做法:

1. 烤箱溫度設定350度F (175度C), 蛋黃加入糖打至顏色變白一些,且有膨脹的樣子

2. 加入牛奶,攪打均勻,再加入沙拉油打勻

3. 拌入低筋麵粉

4. 另一蛋白鍋,加入糖,用手提攪拌器攪拌至將攪拌器反過來,蛋白霜挺立為止

5. 先挖一匙蛋白霜至蛋黃麵糊中,用拌匙從鍋底往上翻攪拌

6. 再將剩下的蛋白霜全都加入,全扮勻

7. 將整個麵糊倒入烤模中,綠茶粉加入一點水,用湯匙滴入麵糊中,再用筷子畫圖案

8. 整個烤模放入烤箱中烤約30分鐘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