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奶油磅蛋糕  

很多人看到Carol所發表的蘋果磅蛋糕後都被他美麗的樣子吸引,都想試試看,今天終於試做了,記的幾年前剛開始接觸蛋糕烘焙也是過這種全蛋打發的蛋糕,當然沒有成功,後來慢慢研究後就是打發時沒有隔水加熱,所以打的不夠,因此對於這種磅蛋糕都怕怕的,想到要打很久還要隔水加熱打就放棄,但又看到Carol這美麗的蘋果蛋糕後,真的不突破也說不過去,早上就開始準備食材,到了下午等到雞蛋跟奶油都室溫後才開始操作,結果好笑的是烤到剩20分鐘時才發現我的溫度設錯了啦~~~不知怎麼的我竟然調了360度F去烤,Carol的溫度是160度C,對照華氏溫度該差不多是325度F才對,還好蛋糕沒焦,還被我烤熟了,表面還繼續上火加熱才上色的,可能是麵糊比較少所以蛋糕不是太厚才讓我躲過內不熟外烤焦的一劫,烤好後跟女兒先試吃,好吃啦~~~~~~~

我是用8吋的蛋糕模,所以參照Carol的食譜的1.8倍,但對我的模來說還是太少,下次可增加到原先兩倍的食譜,這樣我也好計算,過兩天再來試試看,但這次的已經不錯了,雖然溫度差很多,但成品還不錯喔!

蘋果奶油磅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