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棉豆腐  

木棉豆腐

 

泡了超過一星期的醋酸鈣水,前晚終於有時間將黃豆泡水,直到今天早上才開始製作豆腐,但不知道自己泡的醋酸鈣水對不對,因為我放的是壽司醋,所以不知道會不會做出來的豆腐味道怪怪的,又滿懷問號的不知會不會將繁瑣的前製手續最後功虧一簣,但沒有試怎麼知道???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上帝與勇氣就把所有材料全混在一起,到現在為止so far so good!!!

三十分鐘後~~~~成果發表~~~~YEAH~~~~成功~~~~只是形狀比較不美,下次改進

吃起來一點怪味都沒有,只有天然的淡淡香甜味,真的好奇妙,醋竟然不會讓食物有醋的酸味出現,真的太佩服Carol老師的食譜了!!!

因為我沒有做豆腐的木盒,但我用了在超市買的裝藍莓或草莓方型有洞洞的透明塑膠盒製作,滿方便的,這食譜的份量約我用的塑膠盒兩個,或要做厚一點的話,約一個半的盒子分量,使用的布是在中國超市買的Cheesecloth紗布,一件裁成兩件重疊鋪著使用,下次再戰時會試做厚一點的看看成果的形狀

 

木棉豆腐

 

tofu  

此篇參考Carol自在生活,自製木棉豆腐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3/07/blog-post_2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