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Q的千層派-- Crepe (8吋)  

2009年朋友家聚會所準備的甜點

想到很久前看到網站上介紹過台灣流行的千層派,主要是這種甜點不用烤不用打發任何材料,只要調好派皮料及攪好塗層餡就可一層一層的疊起,再放入冰箱即可,這樣就不用發出攪拌器有點吵人的聲音,也是這樣,就我一人安安靜靜的當家人在吃晚餐時就在廚房裡將這千層派給拼湊完成,但自己沒吃過不知道口感是否跟外面賣的一樣,後來問了台灣的朋友,是差不多的,就是QQ冰冰的口感,高興的到了朋友家好好的嚐嚐成果,但朋友好像比較不能接受,因為他們的印象千層派應該是脆脆的口感,但我曉的他們所說的是千層酥才對,拿破崙派之類的,但我是還覺得不錯啦!

剛上網找了一下食譜,看到原來這個千層派來源是法國甜點的crepe,一般在國外就只有煎一層皮然後淋上草莓果醬或其他甜甜酸酸的果醬及鮮奶油,再放點水果一起夾著吃,這樣我就有吃過!只是現在我們把它疊在一起,就變的有層次,再加上中間可夾入一些切薄片的水果,口感更有層次了喔!

pie3

派皮材料:

A. 白砂糖35公克

蜂蜜30公克

雞蛋2個

低筋麵粉110公克

B. 雞蛋2個

牛奶290公克

香草精少許

奶油37.5公克

派皮作法:

1. 先將奶油隔水融化,加入A料,攪拌均勻,再加入B料攪拌均勻

2. 將麵糊封好放置30分鐘以上使用

3. 用一平底鍋燒熱後關小火,用一大湯匙舀一匙麵糊入平底鍋中,慢慢晃一下,讓麵糊成一圓形狀

4. 慢慢將兩面煎好成琥珀色,並有斑紋的樣子即可拿起放涼,共須煎個8-10張派皮

 

布丁餡:

C. 牛奶250公克

奶油12.5公克

牛奶醬9公克 (我沒加)

D. 牛奶42.5公克

蛋黃35公克

白砂糖42.5公克

鹽少許

玉米粉10公克

低筋麵粉22.5公克

E. 鮮奶油150公克

布丁餡作法:

1. 將C料煮沸,加入D料拌勻之後放涼

2. 打發鮮奶油至6-7分發,再與放涼後的作法一攪拌均勻即可使用 

千層派組合作法:

1. 先放一片派皮當底,塗上一曾不用太厚的布丁餡

2. 再疊上一層派皮,重覆一樣的步驟,可選其中兩層排滿切薄的香蕉或是其他水果

3. 全疊完後放入冰箱,使用前再切片食用

**我在派的最上層灑上薄薄的防潮糖粉做裝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